尹水啊

幻想星写手

神之子是过激哥吹 7

人物:他们的世界线:杀生丸、缘一、凌月仙姬、斗牙王、十六夜等等后面会出现的人物;

《犬夜叉》原著:主要人物和一些配角;《鬼灭之刃》原著:众柱、主公和众鬼


时间线:杀生丸和缘一第一次跟两面宿傩刚过之后,缘一在村里养伤;

大结局戈薇要回现代时;

最后鬼杀队与无惨打时


人物目前就这些,后面再加


缘一跪坐在榻上,打开了母亲的镜盒。

倒不是他好奇女子的梳妆台,也不是想照镜子臭美,而是为了解决近阶段最大的困扰——犬耳的过度活跃性。

就像猫控制不住猫尾巴的好动,狗也无法阻止狗耳朵的直白。

……

他首先是人,其次才是猎鬼人。而作为一名猎鬼者,无论是剑术还是情感都得做到滴水不漏。否则,只要他流露出一点点的在意,恶鬼都会对他在意的人构成威胁。

换言之,犬耳可以活跃,但必须能被他控制,至少不能在战场上暴露他的喜怒。


杀生丸满意了,半妖还是有自己的判断的。

而西国那边也有长老点点头:“不错的觉悟。”


想到这点,十六夜眉笼轻愁,问出了盘桓心头的疑惑:“冥加,你说……犬夜叉为什么会知道‘呼吸法’?”

“为什么会想要吸收阳光的石头?又为什么会知道有‘日轮刀’这种武器?”

……

他们第一次养半妖,又没谁的经验可以借鉴,什么事都是有可能发生的。他们可是大人,别搞得像没见过世面。

听罢,十六夜一颗心落地,再不探究孩子的异常。

反正“很正常没毛病”就对了,半妖——万事皆有可能。


槽多无口!

反正一切不合理都往“血脉天赋”上扯就对了。

还第一次养半妖,他们还想第几次养半妖啊?!

没毛病,确实没毛病。


前世的缘一未尝一败,今生却在与犬耳的斗争中溃不成军。

犬耳跟他仿佛是两种不同的生物,连一点沟通的余地也没有。它们总有自己的想法,他说一,它们竖起二;他往东,它们必往西。

于是,缘一在训了三天狗耳朵后,终是败给了自己。

算了,与其把时间浪费在耳朵上,还不如去看看武士的呼吸法练得怎样了。缘一起身,朝中长屋外的训练场走去。


这波,是犬耳的胜利!!


“上一个是飞騨的白川寺吗?”家臣的声音有些凝重,“也是被妖怪进攻,没有留下活口?”

“是,那件事发生在一个月前,比我们早了半个月。”老奴道,“除了飞騨,还有美浓和武藏的寺庙都遭到了妖怪的进攻。”

缘一驻足,竖起了耳朵。

……

“相传这些手指只要‘受肉’,就能复活两面宿傩。”

……

家臣:简直无妄之灾!

看来三岛家的牛骨头不能要了,还是交给那只半妖吧!


两面宿傩的手指……

杀生丸记得两面宿傩,他不久前和他们战斗过,两面宿傩很强,他杀生丸——至少现在的他还无法打败他。但终有一天,他会超越他,战胜他!

缘一回想着在两面宿傩的领域中带给他的危机感,两面宿傩很危险,如果封印解除,两面宿傩成功复活,将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危机。


对于常人而言,呼吸法没那么好学。没有一两年的基础打底,他们修不出效果。

且学会了呼吸法之后,常人有一定概率能开启斑纹。而斑纹的开启,能让他们拥有短暂的、与他所见一致的通透世界。

……

缘一也曾以为自己会在二十五岁时死去,可他没有想到,他竟是唯一的例外,足足活到了朝杖之年。

除他之外,连兄长岩胜也无法避免死局。也因此,他的兄长走上了歪路,去做了无惨麾下的恶鬼。


缘一是天生的挂逼,所以他开了斑纹后不会短命死亡。

而其他人是普通人,开了斑纹后不断透支生命力,活不过二十五岁。

黑死牟看着这些话,心里有嫉妒,也有悲伤。他想到达缘一的境界,想看看他眼中的世界,想证明以凡人之身亦可比肩神明!

但命短让他恐惧,于是他变成了鬼。

但为什么,他会感觉与缘一越来越远了呢?


“决定了。”一名武士说,“能在战斗中死去,是武者的荣耀。”

“我不想再经历一次犬山之灾了。”少年道,“信子一家没人活下来……我、我想让更多像信子那样的人,能活下去!”

他们没有把缘一当成孩子看待,有话就直说。

正是这份信念让缘一明白,即使时光提前了两百年,人类的心愿也是共通的。

缘一倾囊相授。


纵使人类有各种各样的缺点,但他们也有吸引人的发光点。


犬山城一别,杀生丸就把半妖抛在了脑后。

他宰了几个劣鬼,杀了不少妖物,像踩蚂蚁般踩过地龙的头、大蛇的尾,再踏过树精的根、山狐的脊,拉满了一堆妖怪们的仇恨值,永不绕路地往前走。


凌月:……儿子的生活还是这么无聊。


名为里梅的男子摩挲盒子,再确认了一遍:“犬山城有合适的容器,是真的吗?一只半妖?”

“是,是半妖。”

……

“只是什么?”

“那半妖很年幼,或许要捉来养一段时间。”

里梅:……


从这个时候,半妖就被盯上了么?

杀生丸的心情以肉眼可见的恶劣起来。

纵使他那个时候不喜欢半妖,但半妖好歹是白犬的血脉,容不得杂碎来觊觎!


“冥加爷爷,这就是你说的冤大头吗?”缘一拿起刀,眼神很无害。

殊不知,越天真越可怕。

冥加:……

这表情,这语气,仿佛是在说:【冥加爷爷,我有刀了,下一个该砍谁呢?】

冥加:不,这也很正常,小孩子拿到玩具,不就该尽情地玩上两天吗?


缘一天然黑。

小小年纪就显露出了凶残的本性,应该是不愧是杀生丸的弟弟吗?小小年纪就和杀生丸一样凶残!

冥加的自我洗脑熟练的让人心疼。




本来上个星期准备写的,结果游戏太香,我忘记了🥺

评论(165)

热度(1260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